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加爱心义售的卖报学子拧成"互助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本报联合团市委、南京明亮眼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扬子晚报爱心义售”暑期勤工助学活动已进入尾声,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相识只有十多天,却已像相交多年的好朋友,不仅相处得很融洽,还不时地互相帮助。

  当很多学生都忙着分报纸的时候,记者发现有两个女孩正“闲”着,一旁两个小伙子忙得热火朝天,“他俩看我们上午卖报纸比较辛苦,就主动把下午分报的活给揽了下来。”两个小伙子一个是来自南通大学的郑同学,一个是南农大的刘同学,听到女孩的夸奖,他们倒显得很不好意思,分报的速度更快了。

  东南职业中专的刘云指着一个正忙着分报的男孩说,“他卖完报纸后看到我还有很多,就帮我卖了12份,前些天他也帮过我好几次。”当记者想采访时,男孩却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肯说,热心的学生告诉记者说他叫袁庆承。东南大学的姜新峰参加过第一期的卖报活动,他不仅无私地向新加入的学生传授卖报“秘诀”,看到别人报纸卖得不快,总是要替他们分担一些。汤敏霞来自宿迁,一年1万多元的学费让家人生活得相当拮据,加入到爱心义售活动后,汤敏霞每天都很努力,“她卖报纸可快了,还常常帮助我们。”卖报活动中有一个聋哑女孩,汤敏霞常常帮她分报纸,自己任务完成后还常常去看看那个女孩,帮助她一起卖报。(薛玲)
参加爱心义售的卖报学子拧成"互助队"(图)
参加爱心义售活动的学生正在分报。薛玲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