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办理房屋赠与转移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9 今晚报

  读者谢眉问:记者您好。我今年打算结婚,我干妈将自己名下的一套住房送给我,请问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怎么办手续?

  房管部门答复:房屋赠与的当事人应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其中涉及到以下方面:

  1、进行要件登记。提交天津市房屋登记申请书(原件);申请人身份证明(验原件、交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原件);赠与公证书(原件)。

  2、交纳费用。住房应由权利人按每套房屋80元交纳登记费,非住房由双方登记人按标准房价总值各交纳2‰;受让人按成交价格(或市场价格)的3%缴纳契税;交纳房屋所有权证、共有权证、他项权证工本费,每本10元,向一个以上房屋所有权人核发房屋所(共)有权证书时,每增加一本证书,按每本10元交纳证书工本费;存量房按合同记载金额的0.5‰交纳印花税;房屋权属证书每本5元。

  3、受理程序。有关部门受理申请后将出具收件收据;进行权属审核;进行公告(登记机关认为有必要的);经审查合格的,颁发权属证明。自受理登记申请后15日(工作日)内完成发证工作。(王楠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