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之际关注公交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1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振宁通讯员王威)随着新学期即将到来,中小学新生家长们对公交校线投以关注,很多人向公交部门打听自己居住的地区是否有通往孩子学校的公交校线,同时也期望能多开辟几条公交校线。就公交校线受关注程度较高问题,客管部门作出答复。

  公交校线都在哪儿停?与普通线啥区别?

  很多学生家长询问目前已经运营的校线的大致情况。客管部门解答:目前本市已经运营的12条公交校线,主要覆盖本市万新村、小海地、中山门、跃升里、万科新城、华苑小区、天拖等大型居民区,通往南开中学、第七中学、耀华中学、市一中、实验中学、实验中学分校、五十四中学、田庄中学、新华中学分校、新华中学、四十一中学、二南开中学、天津中学、华泽高中及周边十几所小学。(详细情况见附表。)

  校线与普通公交线的区别在于单向运营,即:每天在学生上下学规定时间内,早晨从居民区至学校,傍晚从学校至居民区。

  校线能否刷卡?学生家长能否乘坐?

  很多学生家长来电了解公交校线的票价及能否刷卡,并询问是否允许学生家长乘坐?客管部门解答:公交校线的票价仍为一元,投币乘车,不能刷卡。按照规定,学生家长及沿途非中、小学生乘客不得乘坐校线。而为保证安全,一些需要家长监护出行的幼儿园及低年级孩子,最好不要单独乘坐校线,需要家长陪护要和司机说明情况。

  部分地区为何不能开设公交校线?

  一些家住中环线红旗路一带的学生及家长询问,为何此方向没有公交校线。客管部门解答:公交校线的设置主要是填补那些大型居民区至市属重点中学公交线路不能一次通达的空白。譬如,万新村至实验中学、中山门至南开中学等。而像中环线至实验中学有47、48路直接通达等类似情况,一般不设置校线。另外,校线以覆盖市属重点中学为主,主要是这些学校的学生来自离校较远区域的较多。

  一些刚升入重点高中的学生及家长说,他们居住区域内不少学生都升入同一所学校,即便有公交车也还希望能考虑安排校线。客管部门解释说,公交校线除运营方式与普通公交线略有差别外,同属于公交线,其在票价上的优惠体现了校线的社会公益性质。公交企业既要满足学生的出行,也要兼顾企业经营成本回收,因此开辟校线的前提包括要保证有规模客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