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格内向不善言辞 大学生5年不主动和父母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大学的儿子5年没主动和父母说过一句话。母亲经常就故意逗着他说话,但他回答的内容都不超过5个字。“儿子马上就要工作了,像他这样不会跟人交流,连个朋友都没有,可怎么办呢?”母亲赵女士担心不已。

  儿子性格内向不善言辞

  赵女士说,他们一家都是广州人。自从儿子来南京上大学后,他们一家都来到南京陪儿子,现住在太平南路。儿子李建从小性格内向,每天放学就立刻回家,很少和别的同学一起在外面玩。家里来了客人,他就拿着书进了自己的小房间,等客人走了才出来。

  父亲手割破儿子无动于衷

  李建上了初中以后,和父母之间的交流就更少了。有一次,他和父亲一起乘坐火车出门。在火车上父亲的手指被利器划破了好大的口子,鲜血直流。李建一直望向窗外,看也没看父亲一眼。更别提帮父亲包扎了。母亲赵女士说到这里,伤心不已。李建上了大学以后,这样情况仍旧没有好转。每次吃饭时,李建就一个人闷头吃,吃完后,将碗一推,就回房间了。父母要跟他说话,他总是不搭理,如果遇到他不爱听的话,就把碗一丢,就走了。赵女士说:“他来南京上大学3年了,从没主动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

  5年不主动和父母说话

  “整整5年了,他从来没主动和我们说过一句话。有时候,还是我逗他说话,他才说。而且回答内容很少超过5个字。”母亲赵女士痛苦地说。赵女士发现儿子在学校也不和老师同学交流,儿子从上学到现在一个朋友都没有。赵女士说,儿子现在上大三了,毕业后就要找工作了。像他这样不会跟人交流,可怎么找工作啊?

  作者: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