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楼装修挖地三尺冒出地下水 楼上业主非常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装修砸墙热线开通后,每天都接到不少电话。昨天,家住大明花园风光里34栋的几位业主,分别打电话反映了同一个问题,买了一楼两间商品房的一位姓石的业主装修时又砸墙、又挖地,让他们非常担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风光里34栋,这是一栋11层高的小高层,才交付没多久,入住率还不高。一楼是一排门面房,有几家正在装修。走到靠近门卫室的两间门面房,一辆挖掘机
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地上堆满了碎砖和从地下挖出的沙土,室内挖深的地方渗出的水积满了几个坑。一位业主说这就是姓石的那位业主买的两间门面房。

  一位姓林的业主告诉记者,大约四五天前,她和其他业主发现,这位业主的门面房开始装修,一开始就砸室内的墙,这还不算,还往下挖地。如今,几面墙已经给打掉了,地上最深的地方也已经挖了一二米深,地下水已经渗出来了。为了抽地下渗水,工人还准备了一台抽水机。业主们认为,这样做肯定会影响到整幢楼的居住安全。

  记者试图向两名正在现场施工的工人了解情况,但无论记者怎么示意,他们都不肯停下正在作业的机器。通过几位业主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这位一楼的业主石先生,但记者一表明身份,这位石先生就立刻挂断了电话,再打就是语音提示:“您拨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业主方先生说,这位姓石的业主也是以这样的态度来应对他们的,致使双方根本无法沟通。而且,当业主们问这位姓石的业主,这两间门面房打算做什么用时,他回答说要盖旅社。这下居民们更担心了,他们认为,在小区里建旅社,会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们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他们找过物管、也找过城管,都没有用,最后连110都打了。只有民警来了那些工人才稍微停一会,民警一走,工人又继续干活。

  记者先向秦淮区房屋结构安全受理站作了反映,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商业用房,要向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反映。

  随后,记者又找到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一位刘科长表示,已经有业主向他们反映了此事。为此,昨天中午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赶去现场进行查看。初步断定,这家所打的墙是填充墙,不承重,基本没有安全隐患。至于已经开挖的地面是否有危险性,还要看他挖到什么深度。目前,大略地看深度还没有达到半地下室的深度,暂时在允许范围以内,但因为并没有每一处都测量,而且他们还在继续往下挖,所以目前还不能下定论。不过,业主改变房屋结构没有到他们那里备案,已经违规,他们下发了检查通知书。另外,他们将随时检查这一家挖地的深度,一旦违规,将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作者: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