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花果被叫卖成花姑娘 市民请职能部门出面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毕卫) 近日,三镇大街小巷果摊上,一种外形奇异、名称特别的新品水果“花姑娘”正在热卖。不过,记者昨日注意到,这种零售价每500克8元以上的水果,同果批市场上到货不久的“无花果”一样,都有淡黄色裙叶裹包,小果呈黄色,“这不是‘无花果’吧?是果批单价4元的那种吗?”记者问傅家坡一果贩。“不是,是新品水果‘花姑娘’。”果贩支吾道。

  为求实证,记者随后买了一点,前往武昌沙湖果批市场比对。一业内资深人士鉴定后坦称,这些水果就是“无花果”,而且是近期辽宁、哈尔滨方向来的野生货。他告诉记者:“按照武汉市的水果行规,水果零售价一般比批发价上浮30%-50%属正常,时下街头摊贩为牟暴利,挖空心思安上‘花姑娘’称谓,假冒新品水果,翻倍地赚消费者的钱,实属利益驱动下的不义做法。”

  据悉,在上世纪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期间,日寇曾蹂躏了无数中国女性,并对这些中国女性使用“花姑娘”的歧视性称呼。

  昨日,一些市民得知记者调查结果后呼吁,“花姑娘”叫法易让人联想到日寇对中国女性的歧视性称呼,江城工商等部门应立即禁止叫卖“花姑娘”现象。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