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葡萄听“音乐”果实也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只名为植物声频促控仪发出几种音响,居然能让20多亩葡萄尽享其美妙的“音乐”,不仅使葡萄园的“主人”减少正常的管护,而且还能结出醉人的果实。昨天,记者在无锡市葡萄现代化栽培科技示范园华庄葡萄精品园一睹这一奇妙景象。

  葡萄园主人袁维祥说,他的30亩葡萄自市农技推广站首次试放进这台“音响”后,正常的管理,如施肥、打药等由原先的8到10天管护一次,到现在的至少15天管护一次,而且,
葡萄听了这种“音乐”后,原来需要用化学方法促使植物内源激素的,现在都不再用药了。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在葡萄架下,一只微波炉般大小的电子仪器,当打开电源时,不时发出3种不同柔软的音响,似音乐又似警示声。操作者称,一周开启3次,每次早晨6点至9点打开3小时,让葡萄感受仪器发出的“音乐”。据介绍,此前,无锡市农技推广站已用这种仪器在无锡的一些植物中试验,很有成效。

  华庄葡萄精品园“夏黑”葡萄今年在由省农林厅园艺处和省葡萄协会举办的江苏省首届“葡萄协会杯”评比中获得金奖。

  (徐祖伟 倪云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