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为啥不让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子越实习生郭亚云)家住丰台区镇国寺4号院的李女士想在自家窗台下安装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遭到物业反对。李女士不解,“利用太阳能节省点电力资源,这不是好事吗,为什么不让安?”

  今年5月,李女士拿到新房钥匙。李女士说,她家在3楼,在楼顶安热水器不方便,便买了一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安在窗户下,就在全家准备乔迁新居时,物业公司却让其
拆除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为啥不让安?
对此,李女士很是不解:热水器管线走的是空调孔洞,没破坏房屋结构,“太阳能集热器与空调室外机没啥区别,全社会都呼唤节能,我想用太阳能怎么就那么难呢?”

  记者与北京星河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第一管理处的马小姐说,阳台上突然多了一个黑色集热器,影响小区美观,还有可能影响防水层,所以物业禁止李女士安装热水器。

  图为看着窗外的热水器,李女士怎么也不明白,为啥想节能都这么难。

  信报记者马子越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