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澄海火灾现场强调千方百计做到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李凯)今日零时30分,在澄海贸易公司起火仓库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就地召开火灾现场会,研究灭火及善后处理工作。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成立火灾事故调查小组,妥善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市领导赵松峰、黄锦华、欧阳志鸿、苏耀光及市安监局和澄海区的领导分别就扑灭余火、群众安全转移、事故调查、善后工作等发表意见。

  黄志光对火灾的处理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组织公安消防力量,射火灭火降温,控制火势,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做好现场的维护保护,公安干警及民兵应急分队等力量要24小时现场值班警戒,安置的撤离群众,险情没有排除绝不能回去。三是进一步核实火灾发生的仓库里的人数,确保人员绝对安全。四是查清原因,核实损失。五是举一反三,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六是对火灾周边环境组织全面清理,重新规划、重新布局。全市也要组织对环境的综合治理,拆除违章建筑,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七是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做好善后工作,全力维护稳定。八是尽一切努力,把损失减到最小,把负面影响减到最小。九是做好起火仓库的安全技术鉴定,抓紧除险。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之后,林木声指出,一定要千方百计,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公安消防要继续全力组织力量扑灭余火,公安干警及地方政府要做好周围群众的说服,稳定和控制工作,科学设置警戒线,在险情没有完全被排除之前,以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态度,警戒线内绝不允许无关人员滞留。对火灾事故的现场勘查取证,一定要确保人员绝对安全,对过火仓库的后续处理,要听取技术专家意见,慎重鼾。二是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依法依规对事故进行认真调查,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三是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澄海及各区要分别召开各级干部和企业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会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加强对企业经营者的培训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四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妥善处理好其他善后工作。

  市现场会结束之后,澄海区也连夜召开会议,落实市现场会精神,对事故善后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