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医生硫酸泼向前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19 温州都市报

  她毕业于广州某医学院,收入稳定家庭幸福,但由于丈夫感情出轨,双方离了婚,但这一对冤家仍然争执不断,最终――女医生硫酸泼向前夫2005年08月15日

  广东湛江籍女子陈某曾经是一名医生,家庭美满幸福,但由于一场感情风波,她与丈夫离了婚。没想到离婚后她与前夫周某仍然争执不断且矛盾持续升级,2004年5月1日凌晨3时许,陈某拿着一瓶硫酸泼向熟睡中的周某。之后,陈某开始了一年三个月的逃亡之路,今年
7月31日晚,陈某在我市被瓯海警方抓获。8月13日,陈某被广东警方押解回原籍。

  一语燃起杀夫念

  陈某今年30岁,1996年从广州某医学院毕业后,在当地一家医院做医生。其前夫周某毕业于广州某学院,两人是高中同学。1997年结婚后,感情一直很好。但好景不长,爱情在柴米油盐中淡化,两人的争吵已如同家常便饭。2000年,当一名陌生女子打来电话,声称自己是周某的女朋友要找周某时,这对夫妻闹得不可开交。陈某悲愤至极,想到了离婚,但又举棋不定。为挽救婚姻,丈夫拿起菜刀剁断左手一根手指,赌咒发誓,表示一定断绝与那女子的往来。但两人的心结始终无法解开,终于在2002年离了婚。离婚后,两人仍然共同租住在广州某小区的一套商品房里,直到2004年的春节后,前夫搬离了该商品房,有时回来住一晚上。2004年3月的一天,陈某心情很差,打电话给前夫,希望他能回来陪陪她,周某就又搬回了原来的住处。但两人仍争执不断,出事的前几天晚上,他们争吵得很厉害,甚至闹到了派出所。

  2004年4月30日晚上,陈某和周某扭打成一团,从卧室打到客厅,从客厅打到厕所,从厕所打到门口,房间里一片混乱。周某拿着菜刀把陈某的右臂刺伤,血流不止,还扬言:“再这样折腾,我就杀你全家。”

  听到前夫如此绝情的话,饱受痛苦的陈某再也忍受不住,萌生了与前夫同归于尽的念头。于是在2004年5月1日凌晨3时许,趁着周某熟睡,陈某拿出一瓶硫酸往周某胸前泼去,看着周某痛苦地挣扎和拼命地呼救,并从床上滚了下来。陈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夺门而逃。

  目睹伤情再逃亡

  陈某一路逃到北京,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当医院提出要其将个人档案调过来时,陈某只能与同学联系,打听周某的情况以衡量自己是否可回广州一趟。当得知周某已被毁容,伤势十分严重,且急需一笔费用时,陈某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她委托同学黄某去银行取了八万元钱转给周某看病。一个月后,陈某承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拨打了周某的电话。当周某告知其病情十分严重,需要更大一笔费用时,陈某决定回广州一趟,并考虑投案自首。

  陈某回到广州,并取了七万元钱准备交与周某。在医院,她见到了周某:周某的右眼整个眼球都被烧烂已失明,而左眼也仅剩下模糊的光感,身上布满了黑色的痂皮……看到自己亲手制造的惨剧,畏惧心理使陈某打消了自首的念头,又开始逃亡。

  后来,陈某辗转逃亡至我市,本想去医院干老本行,但又担心自己的身份暴露而打消了念头。今年7月31日晚,陈某在瓯海区梧田街道一家旅馆内落网。她说自己想在温州“千方百计赚点钱,给前夫做医药费……一有钱就通过同学往前夫的银行账号寄钱。” 通讯员汤玉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