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开办露天电影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社区开办露天电影院(图)
  居民聚精会神地看老电影。记者侯树金摄本报讯(记者侯树金实习生崔月谢蕊赵静)“快点呀,电影就要开演了。”小孩抱着小板凳,催着爸爸赶紧占个好位子。东药王洞社区自己的露天电影开演了,8月13日晚上,抗战影片《地道战》让影迷们过了瘾。

  社区自己办的“露天电影院”

  8月13日晚上8点刚过,天色渐渐暗下来,青年路街办东药王洞社区临街的马路边便热闹起来。一块大幕布挂在墙上,投影机摆在正对面,社区副主任杨建鹏忙活着给投影机装带子。“条件有限,我们没有正规的电影放映机,只能借一个碟片投影机放影片。”杨主任说,“别人都在纪念抗战胜利,我们社区也不能闲着,我们琢磨了这个法子,给居民办个露天电影院,让大家一起看老电影,一起纪念抗战胜利。”

  儿子扶着八旬老父来看电影

  电影开始了,搬着凳子来看电影的居民就有近百人。马路边地方不大,居民或站着或坐着,看得兴致饶饶。一位老大爷坐着大藤椅,目不转睛地望着电影屏幕,若有所思。记者问他,这里放的是什么电影时,老人立即说:“《地道战》呗,好电影!”这位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告诉记者,他的身体不好,但听说这里放电影,他特意让儿子扶着他过来看看。

  老影迷们过足瘾

  抗战老电影《地道战》每次演到精彩处,一些观众禁不住拍起手来。居民郑先生说,从小到大,这些电影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和大伙一起看,感觉明显不同,“有一种让人激情澎湃的感觉。”居民王女士带着小孩看电影,她说,小孩看电影多是来凑热闹,但他们成年人看,就是回忆某种情绪,领悟一些让人感动的东西。

  电影结束了,居民依依不舍地离开。社区杨副主任说,他们在此后的几天里,还会放映一些老电影,让影迷们过足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