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将引资8000万美元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5日电(记者滕军伟)在未来五年,山西省计划引进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植树造林,打造绿色山西。

  这是记者近日从山西省林业厅制定的全省林业建设“十一五”规划上了解到的。

  据山西省林业厅有关人士介绍,预计引进的这8000万美元外资主要来自两个项目:一
是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山西造林项目的贷款6000万美元,二是世界银行项目的贷款2000万美元。

  按照规划,第一笔贷款主要用于完成人工造林12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以及修建林道、管护房和小型水利设施等项目,第二笔贷款主要用于建设短周期速生丰产林、珍贵用材林和名特优经济林共60万亩,以及新建5个加工企业。

  据了解,山西省的森林覆盖率为13.17%,低于全国16.55%的平均水平,人均占有林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3。

  山西省从2000年开始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太行山绿化等国家重点林业工程。5年来,已完成造林3400多万亩,全省林地面积累计达到4700多万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