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菜市场升级了却迟迟未交付使用 苦了附近居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为各方争执不下,位于广利路的这个肉菜市场只能闭门谢客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柯懿洛报道:近日,有市民来电反映位于天河区广利路的肉菜市场在今年5月升级改造完毕后却迟迟未交付使用,周围居民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市场内买菜,生活极不方便。

  市民说———

  昨日,记者刚赶到该临时市场,扑鼻而来就是一股腐烂蔬菜的臭味。只见一个用竹子搭建的临时市场内,污水横流,肉档菜档的垃圾随地丢弃在仅一人宽的狭小过道上。刚刚下过大雨,走在菜市场里一脚水,一脚泥。而临时市场旁边崭新的广利路肉菜市场却拉下了铁闸,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向记者抱怨:临时市场条件恶劣,建好的新市场为何不尽快投入使用?

  档主说———

  “我们也想搬进新市场,可是没有通知下来,我们不敢搬啊。”一个档主无奈地对记者说。另一个档主悄悄告诉记者:“搬?可能只是我们一厢情愿了。听说市场要重新分给村民,哪有我们这些外地人的份呀。”一个肉档档主满脸忧愁地说:“在这里卖了七八年的猪肉,一家人的生计都靠这个。如果投不到标,就等于失业了,生活就难过了。”据记者了解,该市场目前几十户档主都面临重新投标的问题。

  市场说———

  随后,记者来到广利路肉菜市场办公室了解情况。市场负责人表示,本来前一段时间很多档主都交了押金,已经到了抽签选址的阶段了,但是因为有一部分村民觉得这个新市场自己有份,也想在市场争得一个档口,来到市场闹事,甚至大打出手,所以办公室只好把押金都退还给档主,搬进新市场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了。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件事,正在等杨箕大队的通知,因为最近村民已经到杨箕大队那里闹了。“我们也希望新市场可以早日投入使用,不再影响到市民的生活。但现在只能等通知了。”
肉菜市场升级了却迟迟未交付使用苦了附近居民(组图)
图:脏兮兮的临时市场
肉菜市场升级了却迟迟未交付使用苦了附近居民(组图)

  图:升级后的市场铁门紧锁 本报记者 陈国摄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