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民警率300民工搜抢包犯 嫌犯终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34 桂龙新闻网
长春民警率300民工搜抢包犯嫌犯终被抓(图)
嫌犯陈某

  昨日午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警在近300名民工的协助下,将一逃入荒草地里的抢劫嫌犯抓获。

  先蒙人,蒙不过就抢,抢不走就打

  “当时我吓坏了。”被害人刘某惊魂未定地讲述被抢经过:当日15时许,刘某在硅谷大街闲逛,这时,身后跟上来一骑车男子对她说,“你赶紧回家!”刘某一看根本不认识这人,就说:“你是谁啊?”正说着话,那男子动手就抢她的包,刘某这才意识到他是歹徒,于是大喊救命,并护住皮包。

  该男子看抢劫不成,劈头盖脸地就朝刘某打去,刘某被打倒在地,该男子将她压在身下的皮包抢走,骑车沿光谷大街的东边逃去,附近群众报警。

  先骑车跑,跑不掉就弃车钻进草丛里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安排警力加紧对案发地附近进行巡逻。在光谷大街博泰药业附近,民警发现一名飞快骑车的男子,特征与被害人描述的基本一致。民警立即驱车追上去,该男子看到警车后,加快了逃跑速度,警方也加快车速追赶,就在警车快要将该男子别住的时候,该男子突然丢下自行车,逃窜进附近的一片草丛里。

  300民工协助警察,包围草丛

  这片草丛的面积约4公顷,长满了一人多高的荒草,密不透风,而且里面到处是水坑,五六米开外根本看不清楚人,现有警力根本无法进行进一步搜索。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附近工地围观的民工突然映入他们眼帘。对,就到附近建筑工地求援!警方的求援得到了工地领导的大力协助,三个工地立即停工,近300名民工把整个草丛围了个水泄不通。还有几名民工爬上了工地塔吊,从高处瞭望,协助搜索。民警还借来铁锨和镰刀等工具砍草,扩大视线。经过两个小时的搜索,终于在草甸子南段一块最密集的草丛里,将嫌犯陈某抓获。

  据介绍,嫌犯陈某,家住在长春市二道区,1997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5年。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作进一步审理。

  来源:

  新文化报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