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夏首次限电10.2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2: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张淼淼 唐松寒)北京连日的高湿闷热使城市电网15日出现今夏第四轮大负荷,首次拉路限电10.2万千瓦。

  记者从北京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15日上午11点20分,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065万千瓦,创北京地区用电最新历史记录。中午前后,北京电网进行今夏首次紧急拉路限电。

  据介绍,15日,受“桑拿天”的影响,北京电网负荷一路走高,15日中午11点15分,启动负控应急限电方案,预计控下负荷约25万千瓦;2分钟后,对通州、昌平、门头沟等10个远郊部分地区拉限负荷共计10.2万千瓦;12点53分,开始解除拉路,1点35分,所有拉路均恢复正常供电。

  据记者了解,此次紧急拉限负荷的原因是京津唐电网电力供应紧缺,为保证北京地区负荷控制在1060万千瓦,才紧急实施了拉路限电方案。

  北京电力公司表示,将尽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不给老百姓限电,同时呼吁市民在用电高峰时段尽量减少电器的使用,把室温控制在26度以上,减轻电网负荷压力。

  据悉,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电网最大负荷均接近1000万千瓦,假日期间用电负荷如此之大,这在北京用电历史上也是首次。

  另外,桑拿天加上雷雨天,造成北京市配电网低压故障率成平时的两倍多。密云、平谷、顺义等区县,雷击造成多起低压线路断线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