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坟”的公交站名是改还是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通讯员张桂芳)因为意见不一致,9处站名成了规范站名工作中悬而未决的难题。昨天,市公交集团公司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

  难点站名分别是:

  13路东西行、65路南北行的“社会路”站。这两站分别位于三里河东路与月坛南街
相交路口的东、北处,由于目前已没有以“社会路”命名的道路,又没有找到能准确反映该站位置的地名。

  44路东西行的“北京北站”。这站位于二环主路西直门桥东北角转弯处,实际距离高梁桥北的北京北站很远,附近又没有准确地名。

  14路南行“后库”站与55路南行“后库”站。这两站分别位于西黄城根北街和西什库大街,而68路厂桥到马官营方向的西行“后库”站则位于大红罗厂街,这一地区都叫“后库”。

  39路终点“铜厂”站、399路南行“大院”站。

  60路终点“黄寺”站。拟改名为“旧鼓楼大街北口”,但公交部门不太满意。

  331路北京植物园附近,由东向西方向,站名分别为“北京植物园南门”和“卧佛寺”站,但是卧佛寺实际上位于植物园内,距此站较远。360路“北京植物园”站在香山南路上,是南北方向。这两种现象容易给乘客造成误导。

  336路东、西行“高科技园区”站,341路南、北行的“敬老院”站,344路回龙观地区的“广场东门”站,指代不明确。

  347路东、西行“四博连交易中心”站,401站终点“酒仙桥商潮站。这两站代表的单位实体已不存在。

  以上站名征集准确地名加以区分。此外,公主坟,八王坟等带“坟”字的公交车站到底是废是留引起了乘客的争议,这次也再次面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网留言,也可以写信到市公交集团运营部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