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取巨款出门遭抢 民警提醒取大额现金须认真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15日讯(记者徐鹏)一位老人独自从山东铝业公司西山生活区内一家银行提取10万元巨款,刚走出银行大门不久,就遭到2名骑摩托车男子的抢劫,10万元巨款被抢走,老人被摩托车撞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10:30许,记者来到山东铝业公司医院,据急诊科王大夫介绍,大约1个小时以前,他们接到120报警,120急救车立即赶到现场将被摩托车撞伤的老人拉到医院抢救。老人目
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在抢救室里见到了受伤的郭大爷,他头部缠着纱布,呼吸已经平稳,郭大爷的儿女都围坐在床前,神色焦虑。

  记者来到现场,据附近一百货店老板介绍,9:30许,郭大爷独自一人在街上走,突然从后面窜出一辆摩托车将老人撞倒,车上下来2个男子将老人随身携带的包抢走后飞车离去。由于事发突然,周围群众都没有反应过来,2名歹徒飞快地逃离了现场。他只听见郭大爷喊了声“抢劫了”,就看到老人倒在地上,歹徒骑的摩托车没有牌号。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南分局,刑警大队的一名警官说,9:30许,刑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案发现场周围展开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起抢劫案,2名犯罪嫌疑人合乘一辆无牌照摩托车作案。遭到抢劫的受害人很可能是在银行提取巨款时就被盯梢,2名犯罪嫌疑人在受害人走出银行后一直尾随并实施了抢劫。根据受害人及其亲属反映的情况,受害人被抢走现金10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提取大额现金时一定要做好防范:

  最好开车前往,而且要2人或2人以上;

  取款时要注意观察四周有无可疑人员;

  在校验密码时,注意一米范围内人员;

  不要把填写有误的存取款单随手扔掉,应带到别处撕碎,因为存款单上可能留有你的帐号及身份证号;

  取完款走在街上时应尽可能远离机动车道,并且把包斜挎在胸前,以防飞车抢夺;发觉有形迹可疑的人靠近时更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并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A6)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