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盘查可疑车辆搜出三支子弹上膛的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记者梁永建 通讯员福轩)一辆丰田佳美轿车连续两天“蹲守”在深圳福田区一高尚住宅小区门口。昨日下午,倍感其可疑的莲花派出所民警将该车包围,将两嫌疑人困在车中。一名嫌疑人见状,伸手在车座位下摸索。机警的民警马上将其拉下车,用手铐将其铐住。随后在其摸索的地方发现了三支子弹上膛的仿六四手枪,每支手枪有5发子弹。

  案件发生在鹏程一路高尚住宅小区黄埔雅苑一期门口附近。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
到,两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而三把仿真手枪和三个有子弹的弹夹摆放在地上。一个打开的包裹旁,各种东西散乱在地,其中有一个伪造的人民警察工作证。

  据现场民警介绍,前日至昨日,莲花派出所福新社区民警李彦桦和附近居民发现在鹏程一路黄埔雅苑一期大门口停放了一辆墨绿色的丰田佳美车。其车牌号是粤G01138,车内有两名年轻男子,形迹非常可疑。

  昨日下午3时35分,李彦桦将此情况向值班所领导张必海报告,警方随即启动网格化巡控体系,副所长曾永就马上呼叫5名巡逻民警赶赴现场盘查该可疑车辆,并带领派出所巡警中队副中队长黄松伟一起前往现场。

  据黄松伟介绍,他赶到现场后,民警已将可疑车辆团团围住,他上前敲副驾驶座上的车玻璃,让车内男子下车接受检查。此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赶紧弯腰,一边在车座位下摸索,一边说:“你们抽烟吗?”

  黄松伟说:“他手里已经掏出一包红色盒子的香烟,还问我们抽不抽烟,肯定有问题!”随即他猛然打开车门,把该男子拉下车摁到地上,反手铐住该男子,而站在驾驶座旁边的几名干警迅即把另一名男子制服。民警在其座位下搜出一个黑色皮包,打开包一看,里面装着三支手枪。“原来他一直在掏枪,想开枪射击我们。”黄松伟说。

  据民警介绍,从车内搜查出来的三支手枪中,每支枪弹夹中有五发子弹,均已上膛。警察还从车内搜查出一包白色粉末和一瓶彩色药丸,怀疑是毒品。

  经审讯,其中一名男子自称王某,28岁,安徽人。另一名嫌疑人张某,今年23岁,沈阳人。两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携带枪支藏身轿车的目的,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