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纳雍近200名暴徒打砸两煤矿 造成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16 桂龙新闻网

  八名湖南籍股东先后投入1400万元资金,在纳雍县阳长镇办起两个煤矿,可两个煤矿投产还不足一月,突然遭到近两百名不名身份男子的打砸,致使9名矿工受伤,其中6名伤势严重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事件发生后,纳雍警方已投入大量警力全力展开调查。

  8月14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纳雍县阳长镇烂木桥村东升煤矿和东南煤矿时发现,有数十名警察正对现场进行勘查。矿上的办公室、调度室、配电房、仓库、厨房等20余间房屋的
门窗和屋子里的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全被砸坏,餐具、电话机、办公桌及许多家具则被砸得稀烂,有三间屋子的地上到处是血迹,一间屋子的混凝土屋顶被砸了个约一米宽的大窟窿,一些设备被掀翻在山下,煤矿上一片狼籍,场景令人惨不忍睹。

  据在东升煤矿和东南煤矿上打工的当地村民王家贵、何兴才、王瑞金、王光前等人介绍,8月13日下午6时许,他们只听见后面山上的包谷林里的一阵响动后,就发现包谷林里有上百人将石块从山上雨点般地扔下来,随后,有近200名手提砍刀、铁棍、铁钎、梭标等凶器的青年男子分别冲到东升煤矿和与之相距2公里远的东南煤矿疯狂打砸。当时这些人恶狠狠地高喊:“贵州人站在一边”,然后,只要听见湖南口音的人就提着凶器乱砍乱打,矿上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的来情景吓得目瞪口呆,没有一人敢还手。湖南籍的工人及家属都被吓得逃到矿井下面,这些人又冲到井口,将进口围堵了两个多小时。后来,这些人又将液压泵掀下坡去,用锄头将瓦斯监控系统线和通讯光览线挖断。他们在矿上打砸了一个多小时,

  王光前气愤地说,这些人太残忍了,他们冲到矿上打翻了几名湖南籍矿工后,一名叫胡建民的湖南籍矿工被吓得躲进屋子里,将门死死堵住,这些人就爬上房顶用大锤将屋顶打了个大窟窿,然后跳进房内,从床底下抓出胡建民就是一顿猛打,胡建民手都被打断了,他们还未住手。

  在矿上任安全员的当地村民王瑞金心有余悸地说,当晚7时,矿长刘建光闻讯赶到东升煤矿,这些人开始围打他,刘矿长急忙逃到井下去。随后,这些人逼着王瑞金把风机关了,准备将刘建光闷死在井下。王瑞金东哀求他们说井下还有20多名矿工在上班,这些人却又逼着他下到井下将上班矿工叫上来。后来,这些人竟然点燃打火机下到井下数十米深去追刘建光。“太危险了!要是当时有瓦斯上来.后果真不敢想像”。

  矿长刘建光眼里含着泪告诉记者说,去年12月,他和湖南的几位股东投资近1000万元买下了东升煤矿和东南煤矿,后来又投入了400万增添了采矿设备并煤矿进行改造。今年7月中旬才开始正式生产,这次事件使煤矿损失近百万元,刘建光忧虑地说,他们几名股东和二十余名湖南籍矿工如今整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毫无安全保障。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东升煤矿与东南煤矿正式投产后.其产量比周围的几个煤矿都高。8月14日晚,彭金龙等几十名湖南籍矿工及家属全部蜷缩在东南煤矿矿井前,他们说,由于担心再次遭到袭击,他们只好聚集在井口,以便随时逃到井下躲藏。几名湖南籍矿工说,他们真想回家。

  在这次事件中,两个煤矿共有9名矿工受伤,其中6名伤势严重者已被送到六盘水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纳雍警方已投入30余名警力对此事件展开调查。他们表示,将尽快把有关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为蜷缩在矿井前的湖南籍矿工及家属。

  来源:

  贵州都市报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