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超载一天被罚两次 车主提出质疑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34 汉网
货车超载一天被罚两次车主提出质疑执法(图)
同一天开出的两份处罚单。记者陈卓摄

  (记者李小军 佘惠实习生陈灵姬陈兰)《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次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但黄陂前川街货车司机刘益祥却遇到了这种事:因超载,他一天内被处罚两次。他对执法交警的“认真态度”提出质疑。

  刘益祥称,8月9日上午,与其换班的司机刘某从黄冈载了一车水泥回黄陂,途经黄冈市潭丰镇时,因超载被当地交警处以了100元罚款。下午到达黄陂时,被黄陂交警李秋生碰见。当时李身着便衣,将刘的货车拦住,以超载为由予以扣车、扣(驾驶)证处罚。刘辩称此前已因超载被黄冈交警罚过款,但李秋生不予理睬。刘益祥闻讯后,和弟弟赶到与李理论,争执中其弟被打伤。

  刘益祥认为,李秋生如此处罚有3点错误:同一次违法行为不能罚款两次、没有达到扣车条件、李当时并不当班,是着便装执法。

  昨日,黄陂交警副大队长李乐林称,已撤销对刘的错误处罚,李秋生也已作出检讨,同时该队批评教育了李秋生,要求全队引以为戒。

  李秋生为何要处罚刘呢?刘益祥称,可能与生意上的事有关。刘益祥经营了一家水泥销售点,而李秋生与另一家水泥经销点“有关系”,此前两家曾因生意上的事多次发生摩擦。

  一徐姓司机表示,多次看到李帮一家位于黄陂城关的水泥销售公司联系业务。8月14日,记者前往该水泥销售公司调查,发现贴在墙上的常用通讯录上,李秋生的通讯号码排在了第一位,销售公司法人代表秦某的号码排第二位。但秦某否认李秋生有水泥销售部的股份,称“李只是房东,所以通讯录上有他”。

  黄陂区纪委有关人士表示,将介入调查此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