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豆蔻年华毁于缕缕毒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00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日,在石河子市公安局的看守所里,一位叫刘琴(化名)的女孩,悔恨地讲述了自己5年来与“白色幽灵”相伴的生活。她说:“我多想让我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今年24岁的刘琴家住石河子6小区,拥有令人羡慕的容貌和富裕的家庭。大专毕业后,她到广东打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2000年夏天,她到海口游玩,一个偶然的机会,刘琴看见同室的女友在吸毒,她十分惊诧,女友见她大惊小怪的样子,笑着说:“
尝一口吧,不会有事的。”刚开始刘琴有些害怕,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动心了。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尝了一口,觉得嘴里很苦,一个劲地想呕吐。没想到,正是这想呕吐的一口,让她尝尽了人生的痛苦。

  “毒品可以让人变成魔鬼”。刘琴刻骨铭心地体验到了这种人鬼不分的生活。刚开始,毒友邀她吸毒时,她还能管住自己,每隔一两个月才去买一次毒品。随着生理、心理上对毒品依赖性逐渐增强,她由每月吸食一次、两次变成每周一次、两次,渐渐地她积蓄的6万元钱花完了,她就谎称要买一套楼房,向父母要了20万元,结果这20万元被她吸得所剩无几。

  刘琴颓废、消沉、沉浸在毒品中不能自拔。忙于生意很少管教刘琴的父母得知此事后,从广州把她接回来关在家中,让她与外界隔绝,可受不了毒品诱惑的刘琴跳窗离家出走,住进了男友的单身宿舍。男友倾注所有的爱,苦口婆心地劝她回头,此时早已被毒品侵蚀了灵魂的刘琴对亲情、爱情十分冷漠,只有毒品才是她生命中的挚爱,男友无奈地与她彻底分手了。

  因为常买毒品,她与那些“拿货”的朋友很熟,只要一个电话过去,他们就会提供货源。2004年春天,她在乌鲁木齐购买毒品时被公安机关抓获,送进了戒毒所强制戒毒。在管教民警的帮助下,她发誓不再吸毒。可一出戒毒所,回到原来的生活环境中,她还是经不起那些毒友的“劝说”,又重新吸上了毒品。

  缕缕毒烟,使她变得孤僻、内向和自卑,总认为别人都在对她指指点点,常常一个人闷在房子里,虽然刘琴清醒的时候感到后悔和痛苦,多次想到自杀,可一到毒瘾发作,又全然不顾。她偷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甚至卖淫。在吸毒的路上她越陷越深,从烫吸发展到注射海洛因,一觉起来睁开眼就是去找毒品,现在刘琴手上已找不到一根完好的血管,找不到血管她就把针管注射到手指上。

  在看守所里,刘琴说:“自从跟毒品交上‘朋友’,我的日子就没有了欢乐,我无法抵抗毒魔的摧残和诱惑,只好用青春赌明天。”

  由于长时间吸毒,刘琴美丽的面容开始提早苍老,皮肤逐渐变黑,脸上长出了褐斑,患上了胃病,满口牙齿松动,部分开始脱落,身体十分虚弱,三天两头感冒。

  去年刘琴在戒毒所戒毒时,奶奶突发脑溢血去世了,不能见上孙女最后一面的老人临终前一直喊着“刘琴”的名字。在奶奶的坟墓前,刘琴发誓一定要戒掉毒瘾,重新做人,现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找一个稳定的工作,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赵世彪 齐福国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