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勇士从床上揪出凌晨抢包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一名女护士深夜下班时,3个小青年从后面跟上就抢她的包,女护士吓坏了,幸有3名群众见义勇为,狂追500多米,将抢劫者从一个建筑工地的工棚被窝里揪了出来。

  据当时现场目击者李先生说,今天凌晨12时许,一位年轻女子路过省立医院老急诊科门前时,被3名男青年尾随,后一名男青年上前去抢那名年轻女子的手提包,双方发生厮打,
年轻女子抓着包不放,并大声呼救。抢包的男青年见状,用拳头打她的头。情势危急之中,从路旁奔过来一名男子(后经了解叫吴勇,当晚正在路边搞拆违),边跑边喊:站住!那名抢劫者见状慌慌张张地撒手就跑,吴勇跟在后面紧追。抢劫者进了包河巷后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一个工地的工棚,爬上工人的床,钻进被窝里,妄想躲过追赶。吴勇和随后赶来的他的一个朋友和一名工人,一间一间工棚搜索,最后在一间工棚床上的被窝外面发现了一双旅游鞋。吴勇不动声色招呼来其他两个人,为防止抢劫者手里有凶器伤人,吴勇拿了一把铁锹,三人合力将抢劫者从被窝里揪了出来,并找来省立医院的保安,将抢包者送往三牌楼派出所。

  后经了解,被抢包的女护士是省立医院的,因受到了惊吓,没有立即报案。后来听说抢包者被抓到了,她才赶到庐阳区刑警一大队说明了情况。

  吴先生感慨地说,看到一个弱女子深夜在马路边被抢劫,他作为一个市民上前帮忙理所当然。但他有点遗憾地说,当时路边陆陆续续至少有20多人,但却少有人上前协助他抓人。希望其他市民都能多点责任感。(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