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操作不慎酿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59 新闻晚报

  【军工路】

  大火扑面而来

  晚报讯昨天早上9:30,在军工路民星路上的一间仓库内,一名36岁的女锅炉工在操作时不慎被引燃木屑烧伤了脸部和双手,目前仍需住院治疗。

  这名女工姓吕,来自安徽,据其自述,她正往锅炉内塞进大量木屑并且想引燃,但第一次因为炉内空气不足,木屑没有点着。“我就用工具把木屑往外扒,不小心扒出了进料口。”木屑遇到空气后燃烧起来,将吕某的脸部烧伤、头发烧焦,双手和前胸也有不同程度的灼伤。经医院诊断,吕某的烧伤多为2至3度,因面积较大,需住院观察。

  【莘北路】

  大火腾空而起

  晚报讯昨天早上9点左右,莘北路莘凌路口一名工人在切割钢板的时候,错误地用上了氧气,不慎点燃了煤气钢瓶,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化解了险情。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时莘北路莘凌路口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上突然腾起很大的一团火,有不少路人随后便闻到浓重的煤气味,这股味道逼得路两边的居民和商户纷纷躲开。

  工地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当时工人正在用气割枪切割钢板,原本应该用乙炔,但最后却用了氧气,喷出来的氧气和煤气混和,一碰到火马上就燃起来,不一会儿就将皮管和阀门全部烧毁。工人马上将燃烧的钢瓶丢进了一旁挖出的一个坑里,并用土覆盖。由于覆盖不完全,非但火没有灭,煤气也在瞬间全部泄漏出来。居民马上打119报警,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先将火扑灭,然后用水枪稀释煤气,并派人将煤气瓶抬到地面。

  线索提供者奖50元

  作者:杨帆 范献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