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大学生带保姆上大学 迎新现场遭老师一致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1 国际在线

  “这是你母亲吧?”“不是,她是我家的保姆。”昨日上午,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一位新生的回答,让湖北职业学院的接待老师大吃一惊。

  上午10时许,出站口人潮涌动,一位男青年挤出人群,走向湖北职业学院迎新点报到,负责接待的黄老师看到,小伙子身旁跟着的几名中年男女,都气喘吁吁,一妇女背着个大包,汗流浃背。

  “快放下来,休息休息。”黄老师连忙招呼,转身问小伙子:“这是你母亲吧?”“是我家的保姆。”黄老师又道:“和阿姨感情很深吧,还专程来送你上学。”

  旁边一位中年男子连忙解释,“我是他的父亲,阿姨是我专门请来照顾我儿子的。”

  原来,这名叫王雄(化名)的小伙子来自河南,是独生子,从读初中起,父母便给他请个保姆租住校外,定期来学校帮王雄打理生活。

  今年,王雄考上了武汉的大学,离家更远了,父母更是担心他不能自理,决定让保姆一同前往。

  王雄父母的这一想法,立即遭到接待老师们的一致反对:“孩子要学会生活,你们这样是害他呀。”“可他一个人在武汉,我们担心呀……”王父和老师的对话,引来大家议论纷纷。

  一旁的王雄难堪不已,吼了句:“我说能照顾自己,你们偏不信,非让我出丑!”王雄甩下一脸惊愕的父母,独自挎着包,登上了迎新的客车。(记者叶宁实习生 李美娟)

  来源: 楚天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