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些学子请客花费够一年大学学费 准大学生忙于应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准大学生请客花费居然够上一年大学学费。昨天,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说,儿子马上要上大学了,随着录取通知书的送达,同学间请客之风此消彼长,最近一段时间,儿子几乎天天在外应酬,连和家人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

  周先生介绍说,9月儿子就要上大学了,今年高考儿子考得还可以,他就奖励了儿子500元。

  不料,前天儿子问他要钱,缘由是请同学吃饭,起码要800元。同学间的小聚,居然花费要这么多,周先生很是不解。随后,记者连线了周先生的儿子,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几乎天天在外吃饭,都是同学间考上大学互请的。他的一名考上北京某著名高校的同学,足足请了30多个同学,花费近4000元。为回请同学,他起码要请10个同学,在饭店撮一桌的话,要近800元。所以,只能问家人要钱。

  周先生说,高考之后孩子小聚并不为过,但是出手如此大方,他认为有些不妥。一方面,眼下,一些贫困准大学生正愁着入学的学费,另一方面,部分学生却在大手大脚花钱请客。小周向记者坦言,其实他也不愿意这样大手大脚花钱,但是同学请他了,他不得不回请。

  就周先生的困惑,记者采访了锡城一些准大学生。部分学生表示,有着和小周一样的境遇,常常忙于同学间的应酬,花费不小,而一些贫困准大学生则在忙着打工,争取多筹些学费。有关人士不无担忧地表示,这样的风气很不好,准大学生完全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来共同祝贺考入大学后的喜悦,如大家可以AA制一起吃顿饭、喝喝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