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中学生挖出日本军用地界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天津8月16日专电15日,天津新华中学学生挖出一块写着“大日本军用地”的日本军用地界石碑。这块石碑高约80厘米,宽约20厘米,埋在位于天津市五马路二五四医院临街的一道老墙下,背部深深地嵌入墙里。石碑露出地面的只有“大日”两个字。

  李松鸣同学说,目前我们只挖出了石碑的正面,至于背面有没有字还不清楚。挖的时候,发现石碑下面好像还有一块比较大的石头,像是碑座,但没能挖出来。

  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许杏林认为,这块石碑是日本侵华的又一罪证。据介绍,目前遗留下来的日本侵华石碑一般有两种:一是所谓的“圣战记”碑,记载了日军侵华的胜利,是研究日本侵华史的重要资料见;另一种是地界碑,这次发现的这块就是地界碑。

  许杏林介绍说,二五四医院一带最初是孙家花园,后来曹锟在这里建立了曹家花园。日本发动七七事变后,侵略天津时首先占领的就是这个地方,并在这里建立了北支那派遣军天津陆军医院,估计这块界碑就是那时留下的。(刘晓艳)(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