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宏志班”设“爱心账号” 贫困生互相帮扶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6日电(李成明、张桂林)正在为无钱上大学犯愁的重庆开县贫困生熊仕华日前意外收到了同学们寄来的存折,同时还收到了同学们许下的“爱心承诺”:今后4年大学期间都会向这个存折里汇钱。

  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2005级“宏志班”的熊仕华,今年考上了重庆市一所普通本科院校,由于家境困难,无力支付每年5000多元的学杂费,他只好试着出去打工,但几次都无功
而返,眼看开学的时间就要到了,焦急万分的熊仕华只好向班主任乔正蓉老师求助。

  在征得同学们同意后,乔老师准备把班里剩下的900元班费捐给熊仕华。同学刘飞还想出一个主意:我们把钱存在存折里寄给他,今后谁有多余的钱,都往他卡上打,帮助熊仕华完成大学学业。这个倡议立即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于是,全班48名同学都记下了这个爱心存折的账号。

  重庆南开中学“宏志班”今年有十几位同学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的捐助上大学,虽然捐款都还没有拿到手,但是同学们已为爱心账号“规划”了一些钱。考上中国农业大学的庹蓝兰还和几个考上了北京、上海等地高校的同学商量,把上大学打工挣的钱定期汇给熊仕华,因为“我们在这些地方找工作要容易些,同窗3年,我们不能让熊仕华掉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