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电梯“关人”再曝安全隐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34 扬子晚报
  昨晚7时,南京三牌楼大街230234号钟阜大厦的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三名居民被困在电梯内。电梯专业修理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修。8点10分,三名居民在被困一个小时后,终于被成功解救。而记者采访中发现,这幢大厦有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这是一幢28层楼高的住宅,记者赶到现场时,许多居民站在一楼的电梯门口。出事的是左边一部电梯,看起来显得很破旧。保安告诉记者,电梯是卡在5楼和6楼之间了。右边的电梯还在正常运转,可似乎没有人敢再上去。保安告诉记者,这幢楼的电梯“经常”卡人,不过这次卡人印象中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了。在等待修理工到来的这段时间里,大家议论纷纷。“电梯太破了!我们每次坐都是提心吊胆!”不少人抱怨。不过卡人到底是谁的责任,说法却很多。有居民说,这部电梯本身质量就不过关,又上了“年纪”,不知道物业部门为什么不考虑换一部。也有居民认为,电梯快速老化和住户使用时的不爱惜也有很大关联,他说:“好多人经常把电动车、助力车往电梯里搬,有时一下子就搬好几辆,缩短了电梯的寿命。”

  记者从楼梯往上爬,想到5楼看个究竟,却发现了更大的安全隐患:从1楼到5楼的楼梯通道门都被封得死死的,从楼梯根本无法进入走廊。5楼的通道甚至已经变成了一个家居的厨房,灶碗锅瓢一应俱全!也就是说,现在要解救被卡在5楼和6楼之间的电梯,必须坐另一部电梯上去。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楼的15楼是商用的,楼道门一直就被封死,就是到2楼也必须坐电梯。从6楼开始才是住户,一共有220多户人家在用这两部据说2000年就开始使用的老电梯。作为安全通道,1到5楼的楼梯通道怎么能被封死呢?如果两部电梯都在6楼以下卡住,那岂不是要从楼外爬窗才能救人?更让人想想都胆寒的是,一旦发生事故,比如说是火灾,电梯不能使用,那么楼上居民要逃生,岂不是跑到6楼就需要直接往下跳?

  正在这时候,电梯终于被打开了,里面的三人还算安然无恙。记者看到,这部旧电梯里面的对讲系统已经失灵,电线被扯断裸露在外面。被关在里面的陈先生愤怒地说,都被关习惯了,这里的物业管理水平太差!

  物业管理水平提高起来并不复杂,但这个“大厦”1到5楼“死通道”的隐患,却真的值得有关部门注意了!实习生 周锴 芦俊明本报记者李军薄云峰
老电梯“关人”再曝安全隐患(组图)
这样破旧不堪的“出事电梯”,实在让人乘坐时心惊胆战。

老电梯“关人”再曝安全隐患(组图)
  昨晚8点20分,刚修好的电梯又迎客上梯,但居民似乎有些担心电梯再坏。薄云峰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