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如愿得到参考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倪艳实习生许悠游)本报日前报道的“12岁女孩省下买书钱给爸爸看病”的报道感动了众多读者。他们纷纷拨通捐助热线,表示要帮助边梦露。

  稿件见报后,一位女士打电话给本报说,这篇报道太令她感动了。一个身患血友病的父亲,不仅自己能跟病魔搏斗,还能时常让家里充满欢声笑语。他的坚强、乐观很值得健康的人学习。小梦露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还能如此懂事、爱学习,真是不容易。她想尽自己的
微薄之力帮助小梦露,因为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现在留有很多以前的参考书可以给小梦露平时学习用。

  还有一家装潢公司打来电话说,报道中,爸爸的坚强,女儿的懂事,都深深地打动着他们。一个生病中的父亲还能如此坚强,实在不容易。特别是小梦露这样爱学习,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公司要好好研究一下,看如何帮助这样一个坚强的家庭。

  为圆小梦露的参考书梦,市慈善总会和本报决定送给小梦露一套她想要已久的《少年儿童百科全书》。

  昨天下午,记者和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边梦露家。当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把书送到她手上时,小梦露开心地说:“谢谢你们,我终于有一套自己的百科全书了,以后再也不用到同学家去查资料了。我一定好好读书,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