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忠双吉沟大桥还能支撑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7 宁夏日报

  从孙家滩到吴忠,原本60多公里的路,现在,孙家滩的居民要想去吴忠,就得绕道红寺堡行走130多公里。

  8月6日,本报热线接到群众反映:在孙家滩通往吴忠的途中,双吉沟大桥挡住了去路,当地群众认为此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一些车辆还冒险过桥,群众说:“这座危桥不知还能支撑多久?”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在扁担沟镇通往孙家滩2公里处,有“前方施工,请绕道而行”的标识牌挡住了去路。记者看到公路旁边有一条窄道,许多车辆缓缓的通过。记者所搭车行至不远处,看到了长50米,宽8米的双吉沟大桥,桥的中间有3条很宽的裂口,桥板裸露在外。旁边还有排队等待过桥的车辆,他们不听施工人员劝阻冒险过桥,车辆通过此桥时,桥身不时的落下一些水泥渣。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经费问题,交通部门负责人安排我们先预制一块桥板,8月2日,把这块桥板刚接好,发现其他3块板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这桥小型车辆都不能再通过,别说是大车了。”农民马某告诉记者:“桥坏了,有关部门应该想办法搭便桥。我宁愿冒险过桥,也不从红寺堡绕道行驶,我做生意与对方签订了合同,耽误一天是要罚款的。”

  编后:过危桥一旦发生意外,损失惨重,希望有关部门加快修桥的进度。(本报记者何巧云)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