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疯子"抽刀砍伤老母亲 如符合条件将给予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前天晚上8点多,在中华门方家巷的富强旅社附近,一名男子突然挥刀砍人,其母和一位邻居被砍伤,所幸都无大碍。

  据该男子的邻居介绍,这名男子姓张,40岁左右,患有精神疾病,但已多年未发,平时独身一人住在方家巷。当天他母亲来看他,到了晚上8点多,不知何故,他突然拿起一把菜刀就要砍他的母亲,其母逃出屋外,但终因躲避不及,后颈部被砍中一刀,伤口有10多厘米
长。还有一位在外乘凉的老妪也被菜刀砍伤背部,所幸菜刀并不锋利,两人伤口都不深。几分钟后,110特巡警赶到,将其制服,带到了附近的中华门派出所。

  记者在中华门派出所门口见到张母时,她正用手捂着颈部,颈部及前胸的衣服上有一大片血迹,她只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精神有问题,其它的不愿多说。

  据了解,该男子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昨天下午,民警将其送到了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有关法律专家认为,考虑到这名男子是一个“武疯子”,已经危害到社会,而其父母因为年纪太大,没有监护能力,这种情况下,应该由当地的民政部门负起责任,将其送至医院或强制收留。

  记者联系了秦淮区民政局,负责社会救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需要首先了解其具体的家庭情况,才能给出答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符合救助的条件,一定会给予救助。

  作者:陈英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