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老板赚钱心理失衡 打工仔偷600双皮鞋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1 国际在线

  来哈尔滨市打工的兰西县人李明,见鞋店老板大把地赚钱,遂心理失衡起了歹念。他偷配了仓库钥匙后,在3个月间共盗走仓库内9万余元的各式皮鞋608双。日前,哈市南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明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万元。

  现年21岁的李明是兰西县远大乡人。2004年春,他与几个同乡来到哈市打工。同年7月,李明经人介绍为哈市南岗区一鞋店老板装货运货,当起了力工。然而,每次为老板大批量
搬运货物之后,李明都对老板红火的生意羡慕不已。特别是在见到鞋店老板大把大把地往兜里揣钱时,一种强烈的虚荣心驱使他产生了盗窃的念头。

  于是,急于发财的李明便在几天后偷配了仓库的钥匙,并利用在哈市南岗区国民街一仓库替鞋店老板运货之机,先后从该仓库盗窃爱美高女式高筒棉皮鞋192双、辣妹靴头120双、星云凉鞋240双、星云男鞋48双,涉案价值共计90480元。而后,李明把这些赃物都低价销售给孙某、刘某二人(均另案处理)。在李明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后,他的朋友伍学便来讨教改善生活的方法。在得到伍学的响应后,二人又于2004年11月的一天,从该仓库盗出价值2400元的爱美高女式高筒棉皮鞋8双,并卖给了伍学的表哥李某。

  2004年11月30日,根据被害人的举报,警方将李明抓获。今年1月5日,伍学也被警方抓捕归案。日前,哈市南岗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定被告人李明、伍学犯盗窃罪,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11年和9个月,并各处罚金5万元和2000元。(黑龙江晨报贾杰)

  来源: 东北新闻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