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钢瓶检测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液化气钢瓶的使用,方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拉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集中力,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对拉萨市内20000多个液化气钢瓶进行了检测,大大降低了因钢瓶质量不合格或超期使用而发生事故的机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液化气钢瓶使用者缺乏常识和安意识,仍在使用过期液化气钢瓶,令人十分担忧。记者在使用者德吉家中看见,钢瓶底部的防锈漆早已脱落,由于厨房
较为潮湿,钢瓶底部已变得锈迹斑斑。当记者问有没有将钢瓶送至相关部门作过质量检测时,她说没有这个必要,这个钢瓶已经用了7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漏气和不安全事故发生,因此,将钢瓶送至相关部门检测根本就是没事找事。

  在市内一液化气加气点,记者看见七八个钢瓶上的出厂日期少则有两年多,多则六七年,有部分钢瓶由于防锈漆脱落,根本无法看清出厂日期。加气站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将钢瓶放到这里,从来没有要求进行检测,所以,检测这道程序也就没有了。

  拉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用户未把钢瓶送至相关检测部门有诸多原因:一是各液化气站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不主动送检;二是液化气用户安全意识非常淡薄,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一旦钢瓶有质量问题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因此,检测钢瓶质量这一常规的事情,却要靠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强制执行。拉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以来,质量技术监督局集中力量主抓气瓶的送检,对市内17家液化气站随时进行检查,一经发现钢瓶超过了检验周期,坚决不允许充装,并强制液化气站送检,对检测不合格的钢瓶,直接报废。

  据了解,拉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今年5月份开始,狠抓气瓶的送检工作以来,共对20000多个钢瓶进行了检测,对40多个不合格的钢瓶进行了报废。

  作者:姚雨赖春梅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