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位难找进单位门卫劝阻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的车辆现在是越来越多,私车、公车、出租车、外来旅游自驾车等等,让拉萨这座原本不大的城市感到交通拥挤、车流如织,这停车位更是难找,一些车主不得不打起了进单位停放车辆的主意。

  在拉萨某银行工作的巴某开车到朵森格路购物,从北京路到朵森格路找了一圈,竟没有一处可以“夹塞”的地方。眼见离朵森格路较近,位于林廓北路上的一单位大门敞开着,
里面停有不少车辆,便开了进去,想借停一会儿。

  车尾还未完全进门,该单位的门卫就已询问,并好言劝阻:外单位及非办事车辆不得入内!

  巴某和其朋友开门下车,一副“小小门卫竟敢挡道”的架势,引来该单位不少职工围观。停车不成,反而招来议论,巴某恼羞成怒,随手拔出携带的藏刀欲与门卫厮打,被旁边几位壮小伙抱住,并闹进了派出所。

  市民张先生说,他是有车一族,对巴某想进单位借停车辆的这种行为能够理解。在城里转上几圈都没有找着个合适的停车位,能不急吗?但为这么点小事冲动也太不应该了,而且这种冲动的行为也给自己带来不少麻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拉萨停车位难找,部分有车市民外出仍选择打“的”。特别是在周末,热闹街市更是车位紧张,开车外出不如走路、打“的”方便。看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车也会越来越多,城市规划建设不能不想到今后“车满为患”的问题。

  作者:李军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