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千美国人抢购廉价笔记本 引发踩踏事故17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27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6日,美国里士满低价处理用过四年的1000台“苹果iBook”笔记本电脑,售价是50美元。这个消息引来了大约5500人排队抢购,结果造成踩踏事故,有17人受轻伤。据美联社报道称,一名女子宁愿尿裤子,也不愿离开队伍并放弃购买机会。

  据报道,美国里士满亨利科县教育系统打算向本县居民出售1000台二手“苹果iBook”笔记本电脑,大约5500人闻讯赶来,从凌晨1点半开始就在销售处——里士满国际跑道公司
门口排起长龙。此次活动之所以吸引如此众多买者,是因为二手笔记本售价仅为50美元,而新笔记本售价在999美元到1299美元之间,两者相差悬殊。

  公司早上7点开门时,在外等待已久的人群如洪水般涌入。他们大声尖叫,互相推搡。一名小女孩的婴孩车被挤碎,一位老人被推倒在人行道上,甚至有人还想开车冲向人群开道。一名19岁女孩被挤瘸了脚,一拐一拐地走在马路上,嘴里说:“这简直是疯了。”

  到当天下午1时,二手笔记本已经销售一空。亨利科县县长说,17人受轻伤,其中4人需要住院治疗。据称,一名排在队伍前端的女子为了抢购成功,不愿离开队伍上厕所,结果尿裤子了。一名男子随身携带折叠椅打人,以免别人在他前面插队。

  一名亨利科县官员说:“在笔记本性能达不到人们预期的情况下,其销售会仍然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应,这一点令人意外。但我认为,人们可能是想感受其中的热烈场面——这简直具有娱乐价值。”

  一位女顾客在凌晨4点半就带着14岁双胞胎男孩来排队,她说:“我以前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以后再也不会做了。不管孩子想要什么,我都会告诉他们我不会再这样做了。”(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