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中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53 今晚报

  昨晚央视天气预报说,天津迎来五十多年来最大暴雨,6个小时下了110毫米。

  这场雨不仅急、猛,还一直拖到今天。对于出门在外的人,可算是个“考验”了。

  骑行在雨中,看到许多画面。忽然在对天气的抱怨之外,生出了一种感动。

  交警坚守着岗位,雨水顺着他们的头发、面颊往下淌,在有的路口,他们甚至站在没膝的积水中指挥交通;十几个路人挤在报刊亭的檐下避雨,报刊亭主人拿出雨伞、塑料布借给最外围的人遮风挡雨;有人在雨水中摔倒,马上会有人把他(她)扶起来;雨水没了便道,路旁店铺的职工不时提醒经过的人们哪里是便道砖;一辆公交车“趴了窝”,二三十位乘客冒着雨踩在水里一起推……

  都是很普通的人,都是很普通的事,但正因普通才让我们生出发自内心的感动。细微之处见精神。不错,暴雨带来了困难,但也带来了人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也能培育出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

  雨中的感动,是对一座城市和谐氛围的感动,是对一座城市精神面貌的感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