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为上大学能有面子 准大学生抢夺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松原8月17日消息(记者 毛更伟)8月14日晚上,吉林省松原市两名男青年抢夺了一名过路女孩的手机,其中一名男青年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下个月就要去报到了,结果未进学堂却先进了派出所。考虑到他刚刚考上大学,所抢手机价值仅800元,又未对被害人造成侵害,警方将其行为认定为抢夺,处以治安处罚,使他重新获得了上大学的机会。

  14日22时许,一辆车开进松原市油田锦江小区,3名女子刚从车上下来,突然,两个男
青年冲上来,一把拽下一女子胸前挂着的手机撒腿就跑。听到女青年大喊“抓贼”,小区保安立即发动摩托车,和几名正在楼下乘凉的年轻人追了出去。两名男青年跑出1000多米后,其中一人体力不支,被众人抓住,其同伙翻墙逃走。出人意料的是,落网的男青年小王(化名)竟是一名准大学生——今年刚刚考取一所大学。

  昨日,记者在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繁荣派出所里见到了他。他今年20岁,父母都是农民,7月末收到了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月中旬就要去报到了。

  8月14日晚,小王去网吧玩游戏时,碰上了以前在网吧认识的社会青年李某。李某听说他考上大学了,便称大学生都有手机,“没手机多没面子!抢女的没危险。”小王的高中同学很多人都有手机,没钱的他一直因此而感到自卑,李某的话使他产生了抢的念头,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悔。

  昨日19时,警方经过认真探讨,考虑到小王刚刚考入大学,而且所抢手机价值仅800元,未对被害人造成侵害,认为小王的行为属于抢夺,决定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警方表示,治安处罚并不载入档案,对他升入大学没有影响,希望他能引以为诫,珍惜难得的上大学的机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