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园三期施工工地旁 楼居民难忍噪音粉尘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只是在自己院子的围墙上开个小洞观察工地的情况,不想竟有七八十个民工拿着红砖就往院子里砸,造成了几位居民不同程度受伤!”日前,王府园小区35幢、36幢、38幢的老百姓提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据小区居民纪先生介绍:王府园三期要造一个商业城和2幢高层居民楼,从今年3月份前后施工队就陆续进场工作了。施工中,噪音、粉尘对他们影响很大,甚至有时几天吵得他
们睡不着觉。后来,几次与工地领导坐下来商谈补偿问题。前天早上9点至11点的会已经是双方第四次开会研究了,施工方突然提出没有什么补偿了。他们随后只有各自回家了。为了能及时观察工地施工对他们的影响,当天中午12点左右,他们决定在35幢边上的围墙上开个小洞观察,没想到却引来工地方的不满,七八十名工人拾起红砖就往院子里砸,一位住36幢的老人张东宝跑出来看时被砖块砸中,头上开了条大口子,另外还有几位居民受了轻伤。

  昨天上午记者在王府园35幢边上看到,围墙上已经开了个长十几厘米、宽十厘米左右的长方形口子,此时里面已经让居民重新填进了砖头。“这个观察洞刚打开不久,工地上的砖块像下雨一样砸进院子里,真是吓死人了!”35幢208室的许女士称。记者在该处围墙边的小区道路上看到,上百块碎裂的红砖横七竖八地躺在路上,其中一些还扔上了车棚顶。铁皮做的车棚顶被砸出几处凹塘,地上则还能清楚地看到血迹。“这就是砸伤人的凶器,老张当时被砸得浑身是血,毛巾上都染红了!”居民们称。同时,现场还有七八根铁锹柄。居民们称:老张被砸伤后,他们一起去找工地理论,工地工人拿着铁楸柄等要来打他们,幸亏民警来得及时才没再发生意外。这些棍子就是当时工人手上拿的,事后他们捡来作证据用的。“施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信你到我们家看看!”居民谢先生称。记者跟随他来到38幢104室的家,厨房后面就是工地,之间的一堵围墙也已不全,透过围墙缺口,只见十来米远处竟有四五台高大的机器正在轰隆隆地作业。“哎!工地噪音吵得人睡不着觉!”见到记者,一直在房里的谢先生的老父亲也抱怨道。居民吴女士也称:“灰尘更是让我家一天到晚关着窗。”

  昨日上午,记者在工地临时办公室里找到了负责人蔡先生,他称工地连续施工都报环保局批准的,并拿来几张审批过的表给记者看,他们是合法施工。提起前天砖头砸伤人的事,蔡先生只是称是居民先拿花盆砸他们的,并且他们也有两名工人受伤。之后蔡先生便不愿多说什么了。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