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多岁老夫妻家中烧水洗澡酿火灾 老人幸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下午5时许,南京多伦路一居民家突然失火,据户主称,是他打开煤气灶烧洗澡水时,火苗引燃了窗帘造成的。

  记者在多伦路80号附近的一幢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小楼下看到,一楼一间房子里污水横流,外面摆放着很多生活用品,不少市民在里外收拾东西,消防队员忙着检查火灾毁坏的情况。房主人是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他们坐在不远处不知所措。

  据老先生介绍,事发前,他感觉天气太闷热,就烧了一壶水准备冲个澡,洗的时候又发现水烧得不够热,于是重新将水壶放到煤气灶上,打火继续烧。那炉灶刚好靠近窗口,他转身离开时,忽有一阵风儿吹来,随风飘荡的窗帘布碰到了火头上,火苗迅速蹿了起来。老夫妻俩哪有能力救火,屋里顿时浓烟滚滚。几位邻居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发现老人家窗户里直冒黑烟,大家赶紧报警,同事冲到屋里将两位老人抢救出来,有的邻居还顺手搬出来一些用品。随后,110民警和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警民合力作战,仅用10多分钟时间就将大火扑灭了。经检查,火灾造成的损失并不大,但老人房间里的家具和衣服烧了不少。说到火灾原因时,邻居们认为是电线老化短路造成的,老人所称的窗帘引火可能是错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作者:薛亮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