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毒者抢劫杀害卖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冼村“7·31”案侦破,两疑犯湖北落网

  本报讯广州天河警方经十天十夜的连续奋战,日前一举侦破了轰动一时的“7·31”天河冼村重大抢劫杀害三人案,两名抢劫杀人重大嫌疑人本月12日晚从湖北省被押解返穗。这是广州警方在“剑兰”专项行动中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7月31日19时许,天河区冼村一出租屋屋主到范阳大街24巷的出租屋收租时,发现屋内血流满地,租客李某和另两名女子分别倒卧在地。警方接报迅速赶往现场,法医检验三人已死亡,民警在现场找到带血的刀具。

  根据初步现场调查的情况,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亲自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再次对现场周围群众进行走访,摸查线索,将嫌疑人的模拟画像广泛派发至各街道、居委会、小区的治保队员、治安积极分子等手中进行辨认。办案民警共排查出50多条线索。警方派出工作组,对现场周围内的暂住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查。

  本月8日,天河区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一名外号为“小华”的嫌疑人在案发日与死者曾有接触,追查至其落脚点沙太路某招待所,发现“小华”已离开广州。从其遗留物件中提取的证据与案发现场的证物相吻合,据此警方确定“小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一路追踪至湖北省石首市,本月9日将正在打麻将的犯罪嫌疑人罗先华(男,25岁,湖北石首市人)抓获,当场缴获死者的手机一台,并据其交代起获已销赃的另一台死者手机和一枚戒指。经突审,办案民警本月10日又在石首市抓获另一嫌疑人王刚(男,20岁,湖北石首市人)。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罗先华沾染毒瘾,曾多次在死者李某处购买毒品吸食,见李某比较有钱,便与王刚一起预谋抢劫。7月30日19时许,两人借口向李某买毒品,各带一把猎刀来到李某在冼村范阳大街的住处,趁在场的三名事主不备,持刀将三人杀死,抢走事主3部手机、2枚戒指及现金人民币2800元,随后潜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天讯 龚宣 王普)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