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穗拟建一站式旅游互动平台 试点景区"一票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站式旅游互动平台11月建成使用,散客可获专门服务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穗协宣报道:广州正着力打造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一站式旅游互动平台”———广州旅游天地。广州旅游天地集宣传推介、散客服务中心、旅游商品展销于一体,目前正在进行项目装修和招商工作,将于11月建成使用。昨天,广州市旅游局向市政协“广州旅游业发展状况”专题调研组汇报时,透露上述消息。据介绍,广州旅
游天地将成为广州首家旅游综合消费场所,坐落于解放北路986号以太广场。为实现“以观光旅游、商务旅游、会展旅游等城市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旅游、生态旅游为突破性发展的多层次、适合各类旅游需求的旅游产品体系”这一目标,广州旅游业正在旅游产品的经营上加大突破力度。其中,景区“一票通”的实施成为一个重点工作。目前,广州旅游部门已着手选择具备条件的景点或区域进行试点。

  广州市旅游局表示,广州正努力搭建的“一网一书二刊三图”旅游宣传新平台即将形成。目前,城市旅游目的地营销系统网站已经开通,43万字的《食在广州———饮食文化经典》一书已进入审稿阶段,将于年内出版;广州旅游综合性杂志《广州行》、《食在广州》杂志出版第一、第二期,已向社会发放了5万多本,下一步将争取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馆及飞机上放置。同时“广州美食导图”、“购物指南导图”、“景区景点导图”三图的推出也将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广东11月底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广州作为主会场,将举办以“欢聚羊城、情满珠江”为主题的12项活动,包括:旅游花船珠江大巡游、广州(国际)美食节及美食技艺大赛、泛珠三角城市旅游高峰论坛、泛珠三角旅游图片展、泛珠三角城市旅游推介会、泛珠三角中心城市文艺汇演、珠江流域汽车场地赛、广州国际茶文化节、旅游高尔夫球邀请赛、增城登山旅游节、番禺国际大力士锦标赛、国际旅游文化节闭幕式。

  据市旅游局副局长马相承介绍,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1月25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28日将举行美食节,届时德国的巴伐利亚州也将过来“添彩”———举办富有特色的啤酒节。天河体育中心西广场的喷泉也将被铲掉,作为展台。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