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企30万年薪招军转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团级干部自主择业每月可领约4000元津贴,医疗享公务员待遇

  本报讯记者赵仲炜、通讯员郑颖妃报道:广州军转干部双选会昨天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举行,双选会吸引了驻穗部队2000多名转业干部参加,广州地区近百家政府和企业单位参加双向选择。

  今年广州军转干部双选会呈现新亮点,即在指令性计划安置进行双选会基础上增加了自主择业专区,非公经济企业对吸收军转干部产生了浓厚兴趣。广州市人事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军转干部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选择自主择业的相当踊跃,349名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中,博士占2.5%,硕士7.5%人,本科52%,高级职称40人,包括管理、建筑、医学、机电设备、法律、文艺、教育等十多个相关专业。广州市人事局今年特别创办了“自主择业天地”专区,引进非公企业进场,这是地方政府为军队转业干部选择自主择业道路的一个创举。此次双选会原定只提供非公企业20个展位,最后有29家知名民营、三资企业报名参加,共提供近200个岗位,有的民营企业还开出年薪30万元。

  据了解,今年选择自主择业的人数虽然不少,但从整体上来看,比例仍然偏小。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军转干部对政策了解不透,对就业市场缺乏了解。在政策上,广州市目前对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待遇非常优厚,例如,一个团级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后每月一共能领取4000元左右的津贴,在医疗上享受公务员待遇,养老等方面也都有保障,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进入非公企业后,这些军转干部完全可以获得全新的自我发展平台,经济上也可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