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守儿童”渴盼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18 扬子晚报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坐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干,什么都不说……”这是一位农村孩子写给在外打工父母的一封信。上月26日,省妇联、省文明办共同举办了一场农村留守儿童亲子夏令营,组织70名淮安农村留守儿童赴苏州探望打工父母。活动结束之后,每个孩子都给父母写了一封信。昨日,这些信被汇总到了省妇联。信中所流露出那份对亲情的渴望和对父母的体贴关心令人感动。

  家住淮安洪泽县的孟莉小朋友在信里写道:“我总是想爸爸妈妈,经常梦见你们。实在想得厉害,就到村干部家打电话找爸爸妈妈,听听你们的声音我也高兴。”曹哲泰小朋友今年才上一年级,信中满载着对父亲的思念:“上星期六妈妈带我去洪泽湖游泳场去玩,但妈妈不敢带我下水游。我心里想,要是(爸爸)你在家多好啊,就可以游泳了。我真xianmu羡慕那些和爸爸妈妈游泳的小朋友啊!”

  皮楚立同学虽然才上初二,却已经像大人一样关心父母,他在信里写:“爸,您如果晚上熬夜了,一定要去买夜宵吃,不要为了那点钱而搞坏了身子。”“爸,您个头不高,跟别人发生冲突时能忍则忍,千万不要跟人动手,这样吃亏的还是您。妈,爸每天只顾赚钱,可能会遇到许多不顺心的事,回家发脾气,你就迁就他一点吧。”

  一位叫婷婷的女孩在信里的一个“小插曲”,让读到的人无不感动:“妈,您千万不要舍不得花钱买药。记得一次我陪您去买药,医生推荐您用一种14元一张的膏药,可是您执意要买5元3张的,您把省下来的钱买了酸奶给我喝。当时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流下来。”

  组织该活动的省妇联儿童部工作人员表示,在那些父母进城务工由祖辈照料生活的留守孩子中,大多存在着“亲情饥渴”。为此,工作人员建议民工外出打工时最好把孩子接到身边就读。孩子不在身边的,应该多和孩子保持联系,使他们能够感受到父母亲人的关心和呵护。本报记者 于丹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