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上半年发生28起食物中毒 中毒416人死亡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长江日报报道,湖北省卫生厅于16日通报了该省今年1月至6月食品安全情况。湖北省上半年共发生食物中毒事件28起,中毒416人,死亡2人,均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降。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发生1起重大食物中毒,恩施州利川市文斗乡一家庭因误食毒蘑菇导致6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

  据统计,报告中毒起数最多的是微生物性食物中毒,共10起;其次是农药及化学物中毒。此外,近四成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在家庭,而中毒人数最多的中毒事件发生在集体食堂,占总中毒人数的38.6%,其中多为学校食堂。

  在对中毒情况分析后发现,原料污染或变质是引起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中毒死亡者均为误食毒蘑菇;受季节原因影响,第二季度微生物性食物中毒报告起数、中毒人数与第一季度相比大幅度上升。

  有关人士指出,第三季度仍然是食物中毒高发期,应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坚决取缔非法食品经营场所,对食品经营中各种违法行为及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食品经营单位要依法予以处罚。

  据悉,9月初,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又正值食物中毒高发期,各地将在学校开学前后一周内,对校内食堂、饮用水、周边地区小餐饮店、小卖部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同时督导和协助学校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和校医的食品卫生知识培训,以有效地预防控制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魏娜余伏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