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公安局成立反恐防暴特警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7日电(记者程红根)专门从事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17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公安部决定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组建公安特警队,并下发了《公安部关于切实加强公安特警队伍建设的意见》。郑州市公安局决定在原有防暴警察支队的基础上重新建设一支高水准的专业特警
队。

  新组建后的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根据公安部的要求,编制500人。其具体职责任务有八项:处置暴力恐怖犯罪;处置严重暴力性犯罪;处置暴乱、骚乱事件;处置大规模流氓滋扰等重大治安事件;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担负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其他应当由公安特警队承担的任务。

  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目前在人员编制方面,500名统一招录的特警队员已全部到位,正在郑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为期6个月的集中培训。另选调了一批具有军事地形学、野外生存和丛林山区作战技能的军转干部,拟再特招一批具有散打、气功、武术等特种技能的专业人才。

  在装备配置方面,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第一批投资3000余万元购置装备。拟在现有两架小型直升机的基础上,再购买1架乘员8人的作战直升机。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公安高科技装备供需见面会上,当场购买了一台价值100余万元的国产反恐突击车,并与参展厂商鉴订了价值700万元的采购协议。另拟投资500余万元,建设集指挥、作战、支援、保障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反恐处突作战指挥模式。

  在办公训练场所建设方面,对现有营区进行了扩建改造,拟新增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同时规划在郑东新区选址80亩新建办公区,并拟在城市建成区外再建一个占地100亩的新型野外训练场,主要包括长距离训练场、特技驾驶训练场、警用战术模拟训练场、警犬训练基地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