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情变后杀死四人 潜逃11年为了女儿去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3: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天,在一个死刑犯被执行枪决的一个月后,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法官向本报独家披露了他自首以后在监押期间写下的“忏悔录”。10年前,孔祥继制造了当时震惊豫西的“灭门”惨案;潜逃中他娶妻生女,是亲情,唤醒了他久已泯灭的良知,他说:“我选择投案自首,是因为我的女儿,我是因为爱她才悔罪、才自首的。”

  他向法庭请求,在他死后,将他的器官捐献给社会,并把他悔罪的心路披露出来,一
则向死者谢罪;二则告诫世人:恨是恶源,爱比恨多,可惜他懂得爱的时候已经晚了……

  情变小伙变身杀人恶魔

  34年前,孔祥继出生在信阳市河区一个农民家庭。1992年,他到三门峡一家技校从事

美容美发教学,和学生李平谈起恋爱。

  1993年夏天,李平

怀孕了,她在孔祥继的陪伴下到信阳老家,打算将孩子生下来。李平的家人却追到信阳,带着李平到医院做掉了孩子,并让二人绝交。后来,李平被家人送到了贵阳姑姑家。

  1994年农历正月十五的晚上,孔祥继酒醉昏睡中被隔壁小女孩的洗衣声吵醒,而小女孩爱答不理的样子一下子激怒了他,他将小女孩掐昏后强奸了她,然后将女孩活活勒死。

  杀死小女孩后,他产生了要杀死李平一家人的强烈念头。他从李平家的房顶潜入,将熟睡中的李平的母亲、弟弟、姐姐相继砸死。作案后,他潜逃到上海。

  潜逃上海”结婚”生女

  孔祥继逃到上海后,在一家美容美发店里打工,不久,和店里做美容的、来自安徽枞阳的女孩金霞相爱并

同居

  1997年7月1日女儿呱呱坠地了。女儿的出生,让孔祥继欣喜万分。这稚嫩的小生命触动了他心中平时很少触碰的某个部位,“多么可爱的孩子啊!”然后他自责:“作孽啊,我怎么会杀掉那么多无辜的人?今后我将怎么面对我的女儿呢?!”

  随着女儿渐渐长大,要上幼儿园、上学需要有户口,金霞不断催促着办结婚登记手续,但他想,这样肯定会暴露自己,一直拖着。每一次他和金霞为这吵架,他都会想起那些被他扼杀的无辜的生命。

  2004年4月初,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突然问孔祥继:“为什么我的爷爷、奶奶从不来看我,也不给我写信或者打电话呢?爸爸,你坏!你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女儿的话让他的心像刀子割了一样,良知再一次受到触动。这天晚上,孔祥继终于鼓起勇气向金霞讲了自己的过去。第二天一早,他给三门峡市警方打了电话。4月6日,他被押回三门峡。

  2004年12月9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孔祥继故意杀人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在法庭上,孔祥继说:“我请求法庭早日结束我这罪恶的生命。我请求将我的器官捐献给社会,以赎回一点我的罪恶。”2005年7月8日,孔祥继被依法执行死刑。(除孔祥继外,其他人为化名)

  首席记者 刘忠 通讯员 毛彦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