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俩演“双簧”卖假手机 被识破拿刀捅死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2 国际在线

  卖假手机时被买主识破,售假的父子俩为脱身竟持刀刺死买主。庭审中,父亲请求法官重判自己,轻判儿子。颇具戏剧性的是,在重庆市一中院昨日的庭审过程中,20余名倒卖假手机的贩子津津有味地旁听了案子。

  贩假露馅两刀捅死买主

  为快速致富,云阳来渝打工的王一中、王元术父子俩干起了卖假手机的行当。

  由于搞的是“游击战术”,二人屡屡得手,上当受骗的人往往拿他俩没办法。但事情也有例外:3月22日,父子俩卖假手机时,被买主当场发现了———

  当日上午9时许,父子俩在二郎一公路旁演“双簧”卖假手机。路人王思钢谈定价格后买了一部。但在随后的试验中,王思钢发现买的是一部无法打电话的假手机,当即和朋友一起与王一中父子俩理论。悲剧随之发生:王一中喊儿子拿刀捅,王元术则抽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王思钢胸部猛刺2刀。王思钢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被告席上“慈父”为子求情

  王思钢的朋友报警后,王一中被当场捉获,而行凶的王元术则趁机逃脱了。4月14日,王元术被警方捉获。后经法医检验鉴定,王思钢系心肺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在昨日的庭审中,王一中推翻了自己在公安机关的供诉,辩称“我没有叫儿子拿刀子出来杀人”。王一中称,儿子刀从何来、为何动刀“我都不清楚”。但父子俩在向法庭作最后陈述时,王一中终于表现了其“慈爱”的一面,他向法官请求:“给我判刑时重一些,给儿子判轻一点。”

  积累“经验”贩假者旁听庭审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这起普通的杀人案吸引了不少“观众”,旁听者将法庭挤得水泄不通,除死者及被告人家属外,几个长期在上清寺车站一带卖假手机的“熟脸孔”也到场“观摩”。

  庭审期间,几个假手机贩子不时小声嘀咕。一贩子称,他和王一中父子俩是同乡,“假手机完全可以以假乱真,他俩太霉,碰到较真的买主了!”另一男子则大谈经验:“遭买主发现了嘛,各自跑噻,怎么可以动刀子呢?”

  巧的是,庭审结束后,记者与先前参与旁听时“交流经验”的几个假手机贩子同车往上清寺方向走,仔细一数,竟有20多个,其中还有一个抱着小孩的年轻妈妈。

  在车上,这些假手机贩子一路议论纷纷,他们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一定要见机行事,被识破骗局后一定要‘下矮桩’,宁愿被打一顿也不能和对方动武。”(方剑磊记者徐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