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依百顺竟替女儿买毒品 聋哑母亲酿爱成“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7 桂龙新闻网

  她天生聋哑,她的子女不幸遗传了她的残疾。面对子女,她心怀愧疚,对他们事事依顺,成年后的子女染上了毒品。在女儿一次毒发时,她不忍见其痛苦,按其指示来到一家旅馆买毒品,结果落入警方布下的网……

  旅馆二楼交易落网

  2005年3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上海长宁区苏州河边某旅馆门口,一名中年妇女手中紧握着一卷纸币,犹豫片刻后,最终踏进小旅馆的大门,敲开了207号房间的房门。

  开门的是一名20岁出头的男青年。中年妇女先是咿咿呀呀地打手势,后来找了张纸写起来。一番笔谈后,男青年掏出一个小纸包递给了她。

  正当中年妇女要快步离开小旅馆时,便衣民警迎上来围住了她。这名妇女是聋哑人,叫许某,她所交易的“货物”是0.11克的海洛因。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她是受女儿所托才来购毒。

  溺爱下子女走错路

  许某天生聋哑,成年后嫁给聋哑人王某为妻。1975年,她生下了一个聋哑女儿,1983年,又生下一个男孩,可他仍然没能逃脱天生聋哑的命运。

  面对一双儿女的天生残疾,许某心怀愧疚,便格外疼惜他们,对他们有求必应。子女都没有就业,吃穿住用全依赖父母。在许某的溺爱下,子女在混混噩噩中蹉跎了青春。2005年年初,姐弟俩因为交友不慎染上了毒瘾。许某曾劝说过儿女,并以拒绝给付零用钱来约束他们。可看着精神日益萎靡的儿女,想到他们先天残疾,她又于心不忍了。

  母亲铤而走险买毒

  3月16日中午,许某的女儿毒瘾发作,哀求母亲帮她购买毒品,并说自己和弟弟所吸毒品都是在某旅社207号房间向一个名叫刘某的人所购。面对女儿的惨状,许某心如刀割,便出现了篇首的一幕。

  刘某是辽宁省人,2005年2月游荡到上海,在旅馆进行毒品交易。频繁出入旅馆的一群人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布控后,没想到却是聋哑妈妈许某最先入网。

  事后,许某因购得毒品量少,未受惩罚。但想起对孩子的纵容,想起自己的一时糊涂,许某不禁黯然……

  来源:

  新闻晚报 选稿:韩松 作者:焦晓虹 金文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