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夕断桥寻亲”有重大进展,被弃静芝的父母在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静芝的父母找到了!昨晚9点30分,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的记者戚骏,通过电话将这一好消息通知给金陵晚报记者。“简直不敢相信,他们一直在杭州,我们还在到处找他们!”戚骏的声音里透出掩饰不住的喜悦。这场史无前例的江浙两地媒体大寻找也终于有了一个美好的结果。

  三天前,本报报道了一场发生在七夕杭州断桥边的寻亲故事。太多的巧合给故事蒙上了传奇色彩,也让很多热心人为之牵肠挂肚,更让许多记者为了寻找那对定下十年死约的父母,长途奔波劳顿。然而几天过去了,当灰心失望渐渐袭上人们的心头,奇迹再次出现了,一如当初“静芝”二字突然出现在编辑机的定格画面上一样。

  昨天上午10点,戚骏闻讯赶到杭州当地一家报社的办公室,那对老实憨厚的中年夫妇就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里,表情拘谨而随和,身边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看上去也有十二三岁了。戚骏仔细打量着这对“有缘人”,还是不太相信。直到女的拿出一个红本子说:“这本东西我保存了好多年,因为这是找回女儿的证据。”

  “当时怎么想的?当时想没希望了,要见的话再过10年,因为多数人不肯见面。刚看到那报道,我高兴也高兴死了。说实在,十年来我每天都在想她,每天都想。”听完了媒体发现镜头并且全力寻找他们的经过,孩子的父亲打开了话匣,带着一脸感激。

  这个中年男子说,自己和妻子都是扬州人。因为静芝是第二个孩子,他们便举家躲到了亲戚家的船上。静芝出生的时候船刚好在苏州,不敢去医院,孩子就在船上出生。生下后也不敢留在身边,就丢在了路边,一如他在信上写的那样。

  可为什么会有那封信?为什么定了十年之约?为什么是七夕的断桥?太多的疑问等着他们来解答,连珠炮似的问题脱口而出。“舍不得孩子,所以写了那封信,希望还有相见的一天。定在十年后的七夕,因为孩子的生日是7月29号,有缘的话,还可以赶上替孩子过10岁的生日。至于杭州断桥,因为打那以后,他们一家一直在杭州打工,现在已经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了。”孩子的父亲慢慢地叙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那天在断桥上,写着“静芝”的白纸是什么呀?有人好奇地小声问。“扇子,小的塑料扇子,糊了纸……”父亲说:“那天天太热了,等到中午,我想不可能来了。没想到还有今天。”昨天上午,有位朋友在杭州当地一家报纸上看到了寻找静芝生父母的消息,觉得可能是在找他们,把报纸拿给他们看,惊呆了!

  今天,静芝的父母将随记者赶到苏州,和那对热心的吴姓姐弟见面,相信很快就能见到静芝了!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