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公交车丢失手机,乘客陪失主干耗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我的手机被偷了!”昨天下午1点多钟,一辆136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大声喊了起来。警察很快赶到了现场。失主要求警察把自己的手机找出来,公交车上40多名乘客一直陪着失主干耗了一个小时。

  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点钟左右,他乘坐的136路公交车刚过南京火车站,到了湖景花园门口时,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发现手机不见了。司机随后停车报警,等待警
察的到来。5分钟后,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周先生说,警察一直就没上公交车,只是把失主喊到一边问话。车上40多名乘客就在车上等着处理。这时有两名外地的乘客因为赶时间,要求提前下车。下车前,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把自己的包和衣服口袋都翻出来给失主看了一遍。

  失主依然不满意,一再要求警察把他的手机给找出来。警察又不能强行搜乘客的身,只能劝说失主。周先生说,车上的40多名乘客就这样陪了失主1个多小时。失主被警察带走后,公交车才开动。

  136路车队负责生产营运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当乘客在公交车上遭窃后,司机应当关好车门,然后报警等待警察前来处理。这也是南京公交公司的一种规定。但是,这种处理往往要耽误其他的乘客时间。一方面乘客抱怨,另一方面也影响了公交车的运营。(蒋晓春)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